路过的狗也得给我一口饭吃!

找尾巴

CP:赤黑


-大家好啊这里又是冥鸢。

-这篇是栀南生贺,名字来源去问栀南。

-猫咪后院paro,没玩过游戏的别被我误导了,游戏里没啥人工智能。

-ooc瞩目,私设如山。

————————————————————————————

01.

黑子哲也是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喵的。

那天早晨他从梦中醒来,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后,便非常自然地开始舔爪子。他舔啊舔啊,突地动作一顿。他像是领悟到了什么似的慢慢放下爪子,目光追着爪子向下移去,好半天才发出一声疑惑的“诶?”

齐刷刷的四条小短腿,白白净净的四只小爪子。黑子把前爪翻到面前来握了握拳,软绵绵,握在手心里好舒服。头顶上多了一对有点重的东西,用手摸摸,一对毛茸茸耳朵,可爱。尾椎好像长了一截,甩一甩,哦是条纯白色的尾巴,好看。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

也不怪黑子哲也反射弧长,正常人在低下头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双腿而是一对小短腿的时候根本不可能立刻想到这么超自然的事情,除非是脑子里填满了猫化幻想的中二少年。相关的小说黑子看过不少,但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脑子短路也实属正常。

黑子喵也在原地顺时针转了两圈,又逆时针转了两圈,终于还是没有咬到自己的尾巴。他抬起爪一揪自己的胡子——好痛!看来不是在做梦了。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继续睡。

让我在梦里做一个安静的正常人就好,真的。

不,不能这么颓唐。他摇摇头把自己的消极情绪甩走,绞尽脑汁地开始回想年幼时看过的动漫——里面有关于变身的咒语。

“喵喵喵喵喵!”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拉!

开口跪。

并没想到自己连声音都变成了猫叫的黑子喵也,看了看自己掌心一点变化都没有的粉粉的肉垫,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喵喵喵喵喵喵喵!”克里克里克里!巴巴变!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月灵镜威力!变身!

“喵喵喵喵喵!!!喵喵!!!!”请你原谅我用这种方式行侠仗义!变身!

………………

最终他嗓子都哑了,可肉垫还是肉垫,一点也没有要消失的意思。黑子喵也垂头丧气地窝回方才自己刚醒来时身下铺的那块垫子上,心里十分受伤。

怎么能就这样变成了一只猫呢?他短暂的人生还没有好好地享用呢!他昨天刚买的轻小说还有一半没看,他的冰箱里还有好几根西瓜冰棒没来得及吃,他还有很多很多场篮球赛没来得及打,他还有很多话没对那个他其实一直喜欢着的人说……

想着想着不由得就沮丧起来了。黑子把脸埋进两只爪子里,蜷缩着身体,头顶上飘过浓浓的黑气。

“咦,今天的哲也怎么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呢。”

正当黑子哲也怨天尤人的时候,熟悉的声音突然在前方响起。黑子全身的毛突地一炸,他几乎是跳了起来。他循着声音的来源抬头向前看去,居然看到了一张同声音一样熟悉的脸。

“喵喵喵喵?”赤司君?

一时间黑子心中奔腾过无数神兽,每一头都带着明晃晃的笑脸嘲讽着他朝着诡异道路狂奔而去的人生。

情况一下子就明了了。黑子看着赤司那张明明很近却又因为隔了一块明晃晃的玻璃而显得遥远无比的脸,感觉心里奔腾的神兽呵呵呵地笑出了声。

原来是被困进赤司君的手机里了。黑子一副目死的表情在心里给自己点了几根蜡烛。虽说这事儿不合常理,但毕竟都已经发生了,想否定根本不可能,还不如愉快的接受现实,还能受到免费的投喂。

黑子摇摇尾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思想的堕落。

“奇怪,平时是没有这么多动画效果的,难道是系统出问题了?”然而此时正玩着手机的赤司征十郎并没有意识到这猫就是黑子哲也,他一边点着屏幕上的道具把猫食盒填满,一边自言自语:“卸载重装试试?”

要被卸载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上一秒还悠哉悠哉表示接受命运安排的黑子喵也此时却被赤司一句话吓得冷汗直冒。为了阻止一起杀人……杀猫案的发生,他急中生智,双腿猛然发力向前跳去,砰地一声糊在面前透明的玻璃上。他紧紧地扒着玻璃,对着赤司一阵大幅度地摇头,脸上的表情因为太过紧绷几乎要碎裂了。

屏幕上突然糊上来一只猫还挺吓人。

“…………”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吐槽动画效果做得好还是这猫居然能听懂他的话的赤司,看着贴在手机屏幕上的圆滚滚白花花的肚子,不由得伸出手去戳了戳。

黑子喵嘤咛一声piaji掉在地上,捂着被戳疼的肚子委屈地打起了滚。

02.

那个困住黑子的叫做猫咪后院的游戏,出于赤司舍不得、赤司舍不得和赤司舍不得等多种原因,最终还是没有被卸载。

总算是保住了命的黑子安安静静地蹲在地上吃猫缶,一边吃一边思考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落到如今这般田地。

昨天是正常的上学日,他早晨按时起床搭电车去上学,规规矩矩地上课(虽然数学课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小心睡着了),中午和火神一起吃了便当(路上遇到相田丽子被塞了奇怪的营养食品,被火神解决掉了),下午放学后按时到达篮球部参加训练,一切正常。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思想者黑子咯吱咯吱地嚼着猫缶,腮帮子左边鼓一下右边鼓一下,白色的胡子一颤一颤。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正常的话,大概就是昨天早晨挤电车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国语课开了两分钟小差,中午吃饭的时候……唔猫缶真好吃。

被美食勾去了心神的黑子喵也放弃了思考,投入了美味的猫粮的怀抱。

说来也神奇,变成了猫咪之后黑子喵也的很多习性都被瞬间同化了,比方说以前他觉得很是腥气的猫粮突然变得好吃了起来,再比方说他变得能听懂其他猫咪的话了,还因此交了朋友。

黑子哲也的朋友是一只茶褐三毛猫,名字也叫茶褐三毛猫。似乎系统在起名这方面甚是简单粗暴,长什么样就取什么名字。黑子想,希望他的系统名字不要是白雪、白糖、雪绒花之类的。

他俩勾搭上时黑子正在玩一只赤色的皮球,他学着其他猫咪的样子,四脚朝天抱着球,背部着地滚来滚去,玩得不亦乐乎。突然他的视野蒙上了一块黑影,他收住身体向上看去,就见一只左耳一块茶色的猫蹲在他面前,胡子一抖一抖,眼睛一眯一眯,让黑子觉得它是在笑。正在这时,那猫儿嘴一张——

“你也喜欢这个球啊这么巧我也喜欢不过我更喜欢棒球哦那个超好玩的不来试试吗?啊对了对了乒乓球也不错啊可惜前两天放在木墩上的那个乒乓球被换成垫子啦,我一点都不喜欢垫子,伐开心。”

从来没接受过这样强力的话痨攻击的黑子,差点眼前一黑。

于是就稀里糊涂地被拽着强行吃下了棒球的安利,并稀里糊涂地成了这只话痨的朋友。

“我叫茶褐三色猫,你叫什么啊?”

此时正蹲在黑子旁边和他一起咯吱咯吱的话痨猫,在相处了不短的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想起来自报家门。

“我叫黑子哲也。”

黑子吃饱了,满足地拍拍肚子,满心幸福地回答道。

“你的名字真好听,是系统自带的吗?”茶褐三毛猫说着就上前拍了他一下,黑子眼睁睁地看着一块资料牌凭空被拍了出来,心情复杂地安慰自己这只是个游戏nothing is impossible。

“哇,真的是系统自带诶!好不公平呜呜呜!”

系统名字也是黑子哲也?看来是自己变成猫的时候名字也跟着变了,上帝还是公平的,他让你变成了猫,总会为你换个好听的名字。

……………………不,等等。

黑子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变成猫后第一眼见到赤司的时候,他就叫了他的名字——哲也。

如果是跟着他变了的话,于情于理赤司都不可能立刻知道的。

………………总感觉好像get到了什么呢。

一不小心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黑子哲也,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03.

黑子尝试过要做一只合格的不会被赤司当做系统八阿哥卸载掉的猫,然而屡屡以失败告终。每当他啃猫粮被赤司逮个正着、伸懒腰被赤司看到、舔毛被赤司拍照的时候,他都觉得心累累的。

好在赤司一直以为这是系统超群的动画效果所致,没有深究。

这是黑子喵也被困进手机的第三天了,他仔细地观察着猫类,然而并没有能够成功地模仿它们,神态也好微妙的平衡感也好,通通学不来。

——也许换成黄濑君来会更好?黑子喵也舔着爪子这么想着。

还好茶褐三毛猫没有多问,否则黑子还真的没法回答为什么明明他与其他猫同处一个软件里却啥都不会。

“为什么你们的动作都那么整齐划一呢?”终于,黑子看着不只是动作连表情都差不多的其他猫咪,忍不住问道。

“我们都是经过训练的呀。”茶褐三毛猫伸伸爪子把离他很近的一个西瓜球抓到身旁,说着就躺了下来,“首先要学的就是抱球滚的那个动作,向左滚的时候四肢抱球,向右滚的时候左后爪向左伸,这样就能保持平衡了,看好了啊,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就这个样子再来一次。钻瓶子管子箱子之类的就容易很多了,只要保持不动就行。另外表情管理也很重要,要保持一个表情直到程序关闭为止。”

“哦——”黑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感觉到了猫生的艰难。

“那它们为什么要在程序关闭后离开呢?”

“因为后院的空间有限啊,喏,你看,这里只有六个空位供猫咪来玩,如果你一直占着,别的猫就没位置了,这样的话手机的主人会生气的。”

“生气……吗?”

黑子想了想自己的名字和别的猫的名字,嘴角不经意间抽了抽。

“不过送主人小鱼干的话会让他心情变得好起来哦,试试看吧。”

黑子喵也疑惑地眨了眨眼。“可是我没有小鱼干。”

“喏,我的分你一点吧。”茶褐三色猫不知道从哪里叼了五条小鱼干出来扔在黑子面前,又冲他晃了晃尾巴,“他会喜欢的。”

黑子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这天赤司回家的时间照平时晚了许多,他依旧是回家首先打开软件猫咪后院,填补猫粮,然后调戏动画效果直逼人工智能的黑子哲也喵。

他早晨去学校之前刚刚给左上方的桌面上换了个花瓶,这时打开程序一看登时差点笑喷出来:黑子喵大概是趴在花瓶边缘往里探头,结果一不小心栽了进去,于是头朝下尾朝上,以一个别扭又滑稽的姿势在花瓶里倒栽葱。

赤司笑了半天才伸手摁上显示屏,拖着黑子喵的尾巴向上提出来,这才将他解救于葬身花瓶的危难之中。

黑子喵听见了他的笑声,撇撇嘴别过脸去不肯面对他,在原地踏了几步缓解了一下四肢的酥麻,又跃到旁边的绵羊垫子上把自己埋了进去。

软绵绵毛茸茸好舒服。黑子全身都开满了小花,他拱了拱,又拱了拱。赤司的手指在屏幕上小范围地滑动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黑子哲也的后背,温柔的力道让黑子昏昏欲睡。

许久之后,当黑子尚存最后一丝清醒的理智时,他突然听到了赤司的声音。

“哲也,洛山明天有一场跟诚凛的友谊赛。”

轰隆一声,黑子的所有睡意登时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他从包裹着他的软绵绵的绵羊中抬起头来,一副惊恐相望着赤司。

“喵喵喵喵?!”这场篮球赛没我要怎么打啊?!

可惜一只猫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惊恐,赤司也只是有一次感叹了精良的动画效果。

“有点期待见到他呢。”

黑子疑惑地看着赤司,却见他脸上的表情柔和得不像话,眉目和唇角都化着温软的笑意。

仿佛他即将见到的不是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

——而是他倾慕已久的爱人。

04.

赤司君今天的心情很不好。

黑子吃着刚添上的刺身,看着垂头丧气的赤司,这样想着。

和诚凛的这场友谊赛是一个月前赤司亲自与诚凛的那个教练约下的,所以他根本没有料到,篮球场上会缺了那个少年的影子。

会不会是因为他过低的存在感而漏掉了呢?赤司•从没看丢过黑子•征十郎不由得怀疑起自己的眼睛来。直到五位首发队员齐齐排开在赛场上,他才终于承认了他并不肯相信的事实——黑子不在。

“嘟——”尖锐的哨声响起,篮球抛出,场地像是渔网被收拢,首发队员们瞬间混杂在了一起。赤司趁乱靠近火神,压低声音问他:“哲也怎么不在?”

“他已经是第四天没来学校了。”

丢下一句话,火神便跑开专心防御去了。反倒是赤司被这句话搅得心神不宁,连普通的带球过人都没办法好好完成,半路被人拍掉了球。

实浏玲央看出了赤司的不对劲,第一节打到一般的时候便喊了暂停要换赤司下场。赤司本想拒绝,却被实浏难得强硬地压着肩膀退下了场。

“在担心那孩子吧?这里交给我们就好啦,快去找他吧。”

赤司愣了半晌,最终他一抿唇掩住破壳而出的笑意,嘱咐了他们几句后便拿起了自己的东西急匆匆地走了。

赤司直奔黑子的家。

门铃一声压着一声,却一直没有人来接应。赤司的心随着门铃的响声一声一声地吊高,终是忍不住心中的焦急,放弃了这种上门拜访一样的文雅方式,改用指节重重地敲起门来。

“咚咚咚!”

“哲也!哲也你在家吗?!”

“咚咚咚咚咚咚!!”

结果他敲的门没开,隔壁的门先开了。

“你是黑子哲也的朋友吗?”探出头来的老婆婆看了看赤司的制服,和蔼地问道。

“是的。请问您知道黑子哲也去了哪里吗?他这几天都没来上学。”赤司急切地问。

“啊……这么说来,我已经三四天没有看到他了……”

“他是一个人住吗?他的父母呢?”真是越说越急。赤司的手指一开始只是虚搭在门框上,这会儿已经快要抠穿了铁皮。

“他的父母一个星期前去旅行了,也没留下什么联系方式。黑子哲也这孩子平时挺乖的怎么会不去上课呢……”

老婆婆还在絮絮叨叨地抒发着疑惑,赤司已经急不可耐地鞠了一躬,说了句“如果婆婆您见到了黑子哲也的话请叫他立刻联系我”和一个感叹号便匆匆地下了楼。

赤司依旧是很晚的时候才打开了猫咪后院。实际上他今天忙得几乎要忘记他的猫咪了,直到看到晚餐中有金枪鱼,才蓦然想到了大概已经饿了很久的猫。

——其实那个游戏中的猫只是一大堆二进制编码堆砌出来的图片和动画,照理说是不会产生所谓饥饿与疲惫的。赤司对于这些事情再清楚不过。

可是赤司总是觉得那只被他命名为黑子哲也的猫有哪里不一样,就算知道它不过只是动画效果超群的一只智能猫,可是赤司还是觉得,它是有感情有思想的。

可能是因为他叫黑子哲也吧。

赤司有些苦涩地牵了牵嘴角,手指在屏幕上一戳打开猫咪后院。趁系统载入的时候他合上疲惫的双眼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好歹算是稍稍缓解了眼睛的酸痛。再次睁开眼睛时,他便看到那只叫做黑子哲也的白猫正蹲在食盒边上,一双豆豆眼扑闪扑闪地看着自己。

不由得就笑了出来。

因为没食物了,所以整个后院里就剩了它一只猫。赤司给它添了刺身,就这么看着它趴在食盒边上一口一口地吃着,腮帮子依旧是左边鼓鼓右边鼓鼓,可爱得不行。

他用手指揉了揉屏幕上小猫圆圆的背部,小猫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怕痒一般的闪躲了几下,就安安分分地坐在原地任他揉了起来,还配合地抬胳膊抬腿儿。

赤司噗嗤一声笑出来,不自主地说了一句“他要是像你这么乖就好了。”

说完他自己都愣住了——天,我在对一个程序说什么。

然而当他看到小猫听到他这句话后立即看向他的那双蓝莹莹的像是泉水一般的双眼时,还是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

“——也罢,反正你也不是真的,就说给你听吧。”

“你的名字,来源于我初中篮球队的一个队员。他和你很像,都给人干干净净的感觉。不管是颜色也好,性格也好,存在感也好,都是干干净净的,什么痕迹都不会留下。”

“黑子哲也,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

“他是个很讨厌的人,被我发掘了才能,由我一手栽培成才,却最终为了反驳我的理论,为了打败我而去了另外的一所高中。”

然后他撇了撇嘴,又补充道:“还无缘无故玩失踪。”

“现在想想也确实是我太偏执了,可是当时我固执地认为他背叛了我,他忤逆了我,所以我愤怒我痛恨。”

“直到他在高一那年的winter cup上打败了我。”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打球就很开心,原来我是这么庆幸着能与他相遇,原来我的愤怒和恨意都是因为——”

说到这里赤司顿了顿,他弯着嘴角用指腹摸了摸小猫的头。隔着玻璃,他丝毫不知道他指下的小猫其实因为他的停顿而紧张得不得了。

因为……

因为它喜欢他。

“因为我喜欢他。”

小猫的眼睛一亮,赤司没看到,那双镜子一般的眼睛里慢慢地兜起了盈盈的两湾水。

“可是现在他带着你的名字消失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又带着他的痕迹消失得干干净净,就像是一场梦一样,醒来之后回忆还剩零星半点,而梦境本身却已经无影无踪。”

赤司的双手相扣,撑住了额头。他的头低得厉害,小猫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它看到有豆大的水滴掉在了手机屏幕上,啪的一声,像是它的世界里惊天动地的滚雷。

“我已经报警了,可是我不知道多久之后才会有回音,我不知道他还好不好,我很害怕,我第一次这么害怕,比母亲去世的时候感受到的恐惧要多得多。”

别哭,我的世界在下雨啊。

小猫着急得团团转,它不知疲倦地喵喵喵地叫着,用爪子啪啪啪地拍着屏幕。掌心的肉垫一下一下地敲在钢化玻璃上,很快就红成了一大片,火烧火燎得疼,可是黑子的动作停不下来。

“喵——”别哭啊!

“喵喵——”别哭啊赤司君!

“喵————”我就在你面前,我哪都没去,你看看我啊,看看我!

赤司终于被一声又一声的猫叫扯回了神智。他放下手,眼睛有点红,但脸上已经看不出哭过的样子了。他平静了心神,看向手机屏。

“诶?”

那只叫做黑子哲也的小白猫,正直立起身,两只前爪撑在玻璃上,一下一下地拍着屏幕。他的嘴里叼着四只小鱼干,正笨拙地向前伸出头想把小鱼干递给他,却被玻璃挡住。

【——送主人小鱼干的话,会让他心情变得好起来哦】

“喵——”因为含着小鱼干,所以叫声不甚清晰。可是赤司却觉得自己恍惚地听懂了什么。

它说——

“高兴起来吧,赤司君。”

05.

最后是怎么睡着的,黑子已经不记得了。

他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是一场篮球赛,高一那年的winter cup。他赢了比赛,对面的红发少年明明笑着,泪水却混着汗水流下。他模模糊糊地对自己说着什么,黑子没听清,凑上前去想要听得更真切一些,画面却陡然花屏,瞬时间变成了赤司撑住脸眼泪掉在手机屏上的样子。他想要擦掉他的眼泪,却始终隔着那一层玻璃无法触碰,他想告诉他别哭,发出的声音却被那层玻璃阻隔住,传不到他的耳朵里。

他想说他是真的,他能听懂他的话。

他想说即使他没有痕迹,他也能够看到他,从不遗漏,所以没有痕迹没关系,有他在就没问题。

他想告诉他,他觉得赤司征十郎才是这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他喜欢这个名字。

他想说他是很讨厌,可是他想要那个为了能够打篮球而快乐的赤司君回来,所以他才去了别的学校,千方百计地想要打败他。

他想说他也很庆幸能够与他相遇,和他一起打篮球是最开心的事情,所以不要哭。

他想说他也喜欢他。

他想抱抱他。

沉睡中的黑子抱紧了自己的尾巴,他感到自己的身体一阵冷过一阵,就像是全世界的冰块都稀里哗啦地冲他砸下来。

06.

黑子醒来时像往常一样长长地伸了个懒腰,然后甩了甩尾巴——

“啊嘞?!”

黑子迷迷糊糊地蹦起来,睡眼朦胧地开始在原地打转。

“我的尾巴呢?!”

剧烈的动作惊扰了他身边的人。那个人皱皱眉缓缓睁开双眼,待视线清明,他突然又闭上了眼睛,拎过滑脱的被子把自己包起来。

我喜欢的人失踪了却又突然出现在我的床上一丝不挂地找尾巴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啊——赤司不淡定了。

“哲哲哲哲哲也,你你你你先把衣服穿上——————”

黑子还是没清醒过来,他见枕边人醒了,就跑过去拽了他蒙住头的被子,俯下身去贴着他的面颊问:“赤司君,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尾巴?”

赤司征十郎终于忍无可忍。他双手一甩被子将全裸的黑子哲也包起来,一推他的肩膀翻了个身将他压在身下,膝盖压住他的两条腿让他动弹不得。

然后他看着终于清醒过来眼里闪过惊讶的黑子,一勾嘴角笑得意味不明。

“没见到你的尾巴,不过我这里有一根,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END

————————————————————————

最后忍不住写了色色的赤司///////求不打脸

亲爱的姐姐栀南0705生日快乐٩( 'ω' )و 19岁要有不一样的面貌٩( 'ω' )و 

冥鸢爱你啊٩( 'ω' )و 

考试加油!( ー̀εー́ )

PS:栀南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一定要让我给她的生贺写成叶栀(叶修×栀南),我要去打她了,不用送我【笑cry】
 我就是不给你们这些扰乱军心叫我今天不要发再加篇肉的家伙们写肉!哼!

评论(41)
热度(9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致死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