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狗也得给我一口饭吃!

奇迹

CP:赤黑


-大家好这里是冥鸢。

-栀南的诞生七千天生贺,帅(chun)比栀南破壳七千天快乐!

-小王子世界观,虽说跟原著没什么关系_(:з」∠)_

-我更新了!我不吃鼠标!


冥鸢的作品总结

——————————————————————————

【奇迹】

01.

黑子哲也有一颗行星。

那颗行星跟他一样小巧玲珑,每天陀螺似的不知疲倦地转呀转呀,好像舍不得任何一寸土地被黑夜笼罩一样。黑子哲也喜欢自己的星球,也喜欢这个星星上的一切。

黑子最喜欢搬着凳子看夕阳了,只要他愿意,一天看个八十次九十次都不成问题——每当红彤彤的太阳沉入地平线之后,他便慢悠悠地向前挪一挪凳子,于是在他眼前又是一轮新的日落。

“心里有着愁苦的人总是喜欢看日落的。”黑子哲也这样对玫瑰花说。

他说话的时候蓝蓝的眼睛一闪一闪,像是将满天的星辰都收拢进了眼底。

那是他的星星上唯一的一株玫瑰花——她的花瓣红得就像是天边的第一缕朝霞;她的花蕊包裹在层层花瓣之中,嫩黄娇小;她的身上常常带着新生的露水,温润的水珠显得她的身姿妖艳极了。黑子觉得她是这世界上最漂亮最特别的玫瑰花,因此他十分喜欢她,尽管她有时傲慢得要命。

玫瑰花这时才刚刚醒来。她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伸了个恰到好处的懒腰,抖了抖身上的晨露,摆出平时的那副高贵的姿态,然后上下打量了黑子一番,用一种懒洋洋的声音说:“你?”

黑子点点头,“我。”

花儿嗤笑一声,“伤春怀秋之余记得给我浇水。”

黑子于是取来了小小的水壶,给玫瑰花浇了三分之一壶水,不多不少——玫瑰花是这么要求的。水珠亮晶晶的,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像是湖水荡着一层层的波浪,将散落在其中的星辰推开来。

“好吧,现在我倒是可以听你说说你的愁苦。”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盯着,玫瑰花有些紧张。她清清喉咙作出一副大发慈悲的样子,其实全部的花瓣都恨不得拢到一起好听得更清楚。

黑子在玫瑰花面前坐下,规规矩矩地盘好腿,他看着玫瑰花,眼睛有些委屈地眨巴眨巴。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玫瑰花有些诧异,“这个星球除了我,和无穷无尽的讨厌的猴面包树之外,只有你一个人了呀?”

黑子摇摇头,“他是另外一颗星星上的人。”

玫瑰花更加诧异了,“难道两颗星星曾经交汇过?”

黑子又摇摇头,“没有,我们恒距七千光年。”

“你们怎么见面的?”

摇头摇头,“没见过面。”

玫瑰花觉得黑子哲也是在逗她玩,她有点不高兴。黑子哲也有时候会跟她开一些玩笑,比如为了吓唬她故意留一棵猴面包树的幼芽不拔,比如给她浇了三分之二壶水,等等等等。她晃了晃身子,特意露出身上的四根刺表示她的不满,可惜黑子没有注意到,他好像在发呆。

“那你怎么喜欢上他的?”花咳嗽了两声,她有些恼怒。

黑子撑着脸,眉头锁在一起,眼神左飘右飘也不知道在看哪里,大概是因为害羞,玫瑰花看到他的脸有点红。他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说:“我……我也不知道呀……”

玫瑰花干脆哼了一声不再理他了。

02.

黑子有点委屈。

“我是真的喜欢他呀。”

黑子挪了挪凳子,注视着浑圆的火球缓缓沉入地平线,温柔的云朵将余晖吞得斑驳,在天空中挂起七彩的棉花糖。

他看着那些云彩,喉结滚了滚。

“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但是我想跟他一起吃棉花糖。”

玫瑰花颤了颤,然后似乎是害羞一般的蜷缩了起来。

03.

其实黑子哲也是见过他喜欢的人的,在千千万万个不愿醒来的梦里。

他的梦总是开始于一片一望无际的玫瑰花田,千万朵跟他的玫瑰长得一模一样的玫瑰花唱着他从来没听过的歌谣,手拉着手为他让出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他沿着小路走啊走啊,走得他都开始有些厌烦周围一成不变的玫瑰花时,他终于在路的尽头寻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的头发同玫瑰一色,一双眸子像是承了两个太阳,一只如同烈日一般炽烈无比,而另一只则如夕阳温和之极。那个人自第一次见面起便毫不见外地唤他哲也,携了他的手步进漫漫花海。

初见时他们在花海里背靠着背坐了很久,彼此静默无言,却都不觉尴尬,他们一起聆听微风溜过花海的簌簌之声,嗅着和风带来的花香,看蝴蝶翩然而至又振翅远去。直到夜幕降临,那个人碰了碰他放在身侧的手背,对他说:“抬头看看。”

黑子哲也像是惊醒了一般猛一抬头,顿时眼冒金星——数不清的星辰像是被谁洒落了一般铺满了天空,一明一灭地闪烁着,似是大小不一的钻石。他从来没见过这样浩瀚的星空,不由得看痴了。

迷迷蒙蒙中,他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好想看看你的眼睛,一定像是撒了星辰的海面吧,哲也。”

梦于这里戛然而止。

黑子用被子蒙住脸,在床上来回滚了几圈,然后嗷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04.

因为每天梦里都会相见,黑子逐渐知道了那个少年叫赤司征十郎,跟他年龄相仿,生活在只有一个人的小行星上,同他一样喜欢玫瑰花,讨厌猴面包树。

他知道了赤司唱歌很好听,他喜欢赤司唱歌,哪怕是胡乱哼的曲调也觉得戳心得要命。

他知道赤司是个不怎么会讲故事的人,明明平时说话说得很漂亮,可是一旦讲起故事便犹如催眠模式加身。可是黑子还是喜欢听赤司讲故事,童话故事最喜欢。

他知道赤司是个很小孩子脾气的人,总是一副‘做这些是理所当然’的样子,可是一旦夸夸他,他就会流露出一点点的开心和骄傲,不多,却足够让黑子的嘴角勾出微笑。

这样的赤司,他最喜欢了。

黑子对赤司说:“赤司君,我想见见你。”

赤司皱了皱眉,“可是哲也,我们离得很远。”

黑子问:“很远是多远?比我们到地球还远吗?”

“是的。”赤司说:“我们中间隔了七千光年的距离。”

“唔……”黑子不开心,他扁了扁嘴。

“别难过。”赤司安慰他:“说不定哪天会有奇迹发生呢?”

05.

黑子哲也想要一个奇迹。

于是黑子决定给他的梦中情人写封信。

‘亲爱的赤司君

我想了很久,决定写封信给你,希望你能饶恕我的冒昧打扰。

玫瑰花每天都在笑话我,说我跟一个梦谈恋爱,她真是不可爱,总是说一些这样的话,我已经不如开始那么喜欢她了。

我知道你不是一场梦,你是真实存在的,在七千光年之外,温柔着我的生命。

喜欢你,比昨天多一点,比明天少一点。

如果能得到回信真是感激不尽。

                                                             喜欢你的,

                                                               黑子哲也’

他写完写封信,将它封进信封,粘好封口,然后将它交给了急急从他身边擦过的彗星。

“如果有奇迹的话。”黑子想:“如果有奇迹,就让赤司君能够收到我的信吧。”

06.

黑子拿着小壶,蹲在地上给玫瑰花浇水。

玫瑰花见黑子不高兴,便难得主动找他说话:“喂,你怎么了?垮着一张脸,把我的阳光都吓跑了。”

“有吗?”黑子用左手拍拍脸,想了想说:“我已经三天没有梦到他了。”

“所以我都说了,那只是个梦而已。”

玫瑰得意地伸了个懒腰。她将花瓣一片一片地舒展开来,正打算转一转身体好晒太阳,哪知突然视野一黑,抬眼只一瞧,竟吓得她赶紧收拢了花瓣恨不得将自己蜷成一棵苗。

“赤司君?!”黑子哲也全身一颤,他丢下小水壶满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站起来,“你怎么在这里?我们中间可是又七千光年的距离啊!”

赤司微笑着走上前去,压着黑子的后脑勺,俯下身去在他的额前印下了一个亲吻。

然后他眨一下如同夕阳一般温和的右眼,“大概是,彗星传达给了我一个奇迹?”

END

评论(32)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致死量 | Powered by LOFTER